close

很幸運地進入了鼎泰豐

熱騰騰的來分享給大家

第一次打分享文

請不要太介意阿~

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問我~

希望我的小部落格可以越來越茁壯 呵呵

 

一開始是在人力銀行投履歷

但都石沉大海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在擴大徵才

(很想進去的人可以看看鼎的資訊)

就直接殺過去了

 

面試當天我穿得跟業務一樣

其實現場也有穿牛仔褲的~~

記得要好好填鼎給的類似履歷表的東東

面試時會看上面的內容問問題

涉及隱私可以不寫但千萬不要騙人

 

等待過程真的越等越緊張

終於輪到我了

面試我的是一位美美的甜姐兒~

笑容真美(根本空姐來的)

記得她先問我為甚麼想進鼎?

不是自我介紹

後來就好像閒聊

問是不是在外租屋?來面試家人知道嗎?

~還有上一次工作的經驗(我是在餐飲工讀)

還以為會問比較難的問題之類

前天在家瘋狂練習說

大約面試了10分鐘左右後

就當場約了下禮拜二11:30試作()

後來就如網上說的會給你一個鳳梨酥

我就開開心心的走了

 

一個小插曲

面試時有一位阿伯

以為鳳梨酥是可以拿的

差點就要拿走了

 

 


試作當天11:15分走了過去

對了!記得要符合試做單上面的規定

頭髮要黑的太長要綁包包頭 不能擦指甲油留指甲 黑色包鞋 膚色絲襪

進去後會先帶你去換衣服

因為我是長度在很尷尬的短髮

要綁起來但又綁不了包包頭

還好帶我換衣服的姊姊人很好

幫我硬綁成包包頭(太感謝拉)

雖然旁邊辣涼的哥哥說很醜

 

換完後會先看一個試作影片

接著把我交給另一位姐姐

他是我的小老師

人真的很nice 一直要我不要那麼緊張

但是我控制不了我的緊張 哈哈

試作期間還會不斷問我要不要廁所喝水

還可以適應嗎~ 真的人很好 很喜歡她

 

試做時不外乎就是要一直笑

對客人對哥哥姊姊們都要笑

傻笑憨笑也好就是要笑

 

認識完環境後

先教我招呼語

為了讓客人有回到家了感覺

所以招呼語跟別的餐飲業不一樣

您好~裡面請  謝謝您~請慢走或掰掰

反正就是比較口語化不要太制式

還有一個要幫客人服務時

要說為您…..不是幫您….

因為服務客人本來就是服務員要做的事

但我一直改不過來一直說幫您 L

後來是學加茶 收桌 收餐車上的餐具 還有擺餐具

 

加茶時因為茶杯是放在桌上加

所以茶從茶壺流出來的角度要抓得很好

不然會不小心流出茶杯

還要小心茶壺鐵的地方會燙

 

收桌就是拿口布 抹布 酒精 托盤

托盤可以放在桌上

再把桌上的餐具疊疊上去

先用抹布差桌子再噴酒精再用口布擦

收完桌記得要用酒精消毒手

 

在某些離洗碗比較近的工作站

會需要把收好的餐具搬進去給阿姨洗

但我覺得部會很重

因為放餐具的箱子也不能疊很多

 

大概2點時我和我的小老師就休息了

午餐是三菜一湯還有甜點紅豆湯

覺得不錯

睡覺可以在通舖躺著睡

小老師還幫我拿了棉被和枕頭

還一直陪著我真的太感謝她了

下午4點繼續

大概7點左右我就被說可以下班了

 

鼎會給你一籠小籠包和酸辣湯

還要寫試做心得

後來有位我覺得是主管的人走來跟我聊聊

問我做下來的感覺可不可以適應阿之類的

在她解釋完鼎的排班時間和制度後

直接跟我說我入取了(開心ㄚㄚㄚㄚㄚ)

明天會打電話跟我約報到時間

對了還會給你車馬費~

 

總之已經做好會很忙的心理準備了

希望裡面的同事人都很好

我會努力的~~~

對了鞋子真的很重要

我在百貨公司買了一雙包鞋

氣墊是還滿軟的

但因為我的腳前面比較寬

所以大拇指後面的骨頭會一直被壓迫到

很痛~~我要再拿鞋去給櫃姐軒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